滚丸氏

[星露谷物语]爱丽丝的爱情故事(1)

  爱丽丝正在和自己脑袋上方的摄像头大眼瞪小眼。

  她周围全部都是joja的员工,但却连一点说话的声音都没有,只有电脑“嗡嗡”的运作声充斥在空气中。每个员工都被隔离开来,他们像是被关在一个小小的监狱,电脑上方的摄像头监视着所有人的一举一动。这样沉闷的环境让墙上“笑一下,你加入joja啦!”和“有了joja,生活更美好”这样欢快的语句显得更加讽刺。而如果有哪个员工敢停下手头的工作——

  “工号1528爱丽丝,请尽快完成工作。”

  广播里就会传出这样的警告。

  “……”爱丽丝移开了盯着摄像头的视线,转而看向了电脑。

  救救孩子。

  她机械地抬起手臂想要去操作鼠标,却突然间想起了什么,又把手伸向了第一层抽屉。里面放着一封信。

  爱丽丝小心地打开它,发现里面有一张信纸和一张地契,信中写到:

  亲爱的爱丽丝,如果你在读这封信,你一定身处困境期待转机。很久以前,我遇到过相同的情况。我对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视而不见……那就是人与人之间真实而自然的关系。所以我放弃了一切搬到了真正属于我的地方。我将那块地的契据放在了信封里……还有我的骄傲和愉悦:星之农场。它坐落在星露谷,在南海岸。它将是你开启新生活的完美之地。这是我最珍贵的礼物,现在是你的了!我知道你会光宗耀祖的,我亲爱的。祝你好运。

  爱你的,祖父

  P.S.如果刘易斯还活着,替我向这老家伙问好,好吗?


  爱丽丝愣住了。

  这封信是祖父在弥留之际时留给她的,当时他只说还不是时候,让她耐心等待,当她感觉被生活压垮的时候再打开。当时的她并没有意识到这封信的重要性,却不曾想它将改变她的人生。

  爱丽丝闭了闭眼,将眼中的酸涩压了下去,开始收拾办公桌上的物品。

 

  三小时后——

  爱丽丝站在joja公司的门口,戴上墨镜,昂首挺胸地离开了这个鬼地方,只给公司的员工和领导留下了一抹帅气的背影。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