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丸氏

白咕咕和杰三岁

1

  白咕咕刚搬来水晶湖的新家,反正没自己啥事就拿着瓶AD钙奶晃晃悠悠地出门了。没走几步路就听见前面一群小屁孩在对着一个小孩子叽叽喳喳地说些什么。她凑近了去听他们在说啥。

  “哈哈哈哈怪物!!”

  “你看他长得好丑啊哈哈哈哈真恶心!!”

  白咕咕叼着吸管,看了看那个被他们围着拳打脚踢的小男孩,眨巴眨巴眼睛。

  然后把喝光了的AD钙奶瓶直接砸在了理她最近的男生脑袋上。

  “嘭”的一声响,把那男生打懵了。

  “你你你!!!”他反应过来,“你谁啊!!干嘛打我?!”四周的孩子都围了过来。

  “因为你长得丑。”白咕咕摊了摊手。

  “你!”男生涨红了脸,“你眼睛有问题啊!明明最丑的是他好吗?!”他气愤地指着那个蜷缩在地上的孩子。

  白咕咕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又从口袋里掏出一瓶AD钙奶,拎起来晃了晃。

  “不想挨揍的都给老子滚蛋。”

  

2

  “起来啦。”

  杰森看见那个拿着一瓶AD钙奶把一帮人打跑的女孩子对他伸出了手。

  “……”他没说话,用手捂着自己的脸站了起来。

  “挡啥呀,手拿下来。”白咕咕叹了口气,轻轻拉住他的手,往他手里塞了瓶AD钙奶。

  “旁友,来一瓶象征友谊的AD钙吗?”

  

3  

  “所以你是天生长这样?”白咕咕嘬了嘬吸管。

  “……”杰森点点头,看了看手里已经被白咕咕插好吸管的AD钙奶,还是低下头嘬了一口。

  “哦。”白咕咕也点点头。

  “……你不觉得我是……怪物吗?”杰森抬起头问她。

  “哈?”白咕咕皱了皱眉,“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你哪里是怪物了?”

  “但是!”杰森好像一下子激动起来,“我和别人不一样啊!”

  “人人都长一个样那还是人嘛。”白咕咕抽了抽嘴角,“对自己有点信心啊旁友,我jio得你蛮好的。”她拍了拍杰森的肩。

  然后杰森眼泪就掉下来了。

  “……诶?”白咕咕愣了。

  “诶诶诶?!!!!你你你怎么哭了?!!!”她一下子慌了,手舞足蹈不知所措。左看右看想不出什么解决办法,只好用自己麻麻对待自己大哭时候的方法试试看。

  她犹豫着伸出手抱住了眼前哭得稀里哗啦的杰森,僵硬地拍了拍他的背。

  “乖啊乖啊,不哭不哭了哦。”


  

4

  看着杰森终于停止了哭泣,白咕咕终于松了口气。

  她拿袖子轻轻糊了糊他脸上的眼泪,挠了挠头。

  “额……你好点了吗?”

  杰森点点头。

  白咕咕望了望天,“天要黑了诶,你爸妈呢?”

  “我妈妈还在工作。”杰森小声说道。

  “唔……那我们等你妈妈来吧。”白咕咕提议道。

  “……好。”

  

  等沃赫斯夫人下了班,看到的就是两个小不点凑在一起玩翻花绳。

  “这个,用小手指勾住,然后交叉一下,食指和拇指套进去……对对对!”看着杰森成功翻过绳子,白咕咕惊叹了一声,“哇你好强!我当时学的时候花了超级长的时间诶。”

  杰森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

  “杰森!”沃赫斯夫人微笑着看了一会,喊了一声杰森的名字。

  两个小不点瞬间抬头,杰森拉着一下子紧张起来的白咕咕跑到了自己妈妈身边。“妈妈,这是我的朋友!她叫……”杰森愣住了,他好像还没问她的名字。

  “我我我我叫白鸽!那那那个您可以叫我白咕咕或者咕咕都可以!我我我我……”面对一群小屁孩毫无惧色的白咕咕此时此刻脑海突然一片空白,脸涨得通红,说话都说不清了。

  “噗。”沃赫斯夫人没忍住笑出了声,看着整个人都快烧起来的白咕咕她憋了憋笑,“你好呀,小家伙。你是杰森的新朋友吗?”

  白咕咕疯狂点头。

  “太好了!”沃赫斯夫人欣慰地摸了摸杰森光光的脑袋,“你看,世上总是有好人存在的。”

  杰森赞成地点了点头,又看着整个人僵硬到不行的白咕咕歪了歪头。

  “咕咕?”

  “啊啊啊我我我没没没事事事……”白咕咕声音都颤抖了。

  “不用紧张小家伙,”沃赫斯夫人笑着揉了揉白咕咕毛茸茸的脑袋,“放轻松点。”

  白咕咕背过身去深呼吸了几下,一个猛转身转了回来,“我好了。”

  “可是你脸好红。”杰森眨了眨眼。

  “咳咳咳……我没有。”白咕咕眼神开始飘忽。

  “噗。”沃赫斯夫人好笑地看着自家儿子和害羞到炸毛的小姑娘的互动,眼神温和。

  “耳朵也好红啊。”

  “只是天太热了啦!”


  

5

  “我讨厌下雨……”白咕咕委屈巴巴地嘟囔。

  “为什么啊?”杰森歪了歪头。

  “下了雨就不能出去玩了嘛。”白咕咕惆怅地在画纸上添了一笔,“外面比较好玩。”

  “我倒觉得还好……”杰森看了看她画的,换了只笔上颜色。

  “最主要的是……”

  “轰隆!!!”

  “哇啊啊啊啊!!!!”白咕咕一个弹射起步从垫子上窜到了角落里。

  “咕咕?!”杰森被她瑟瑟发抖的样子吓了一跳,“你还好吗?!”

  “……额。”白咕咕有点尴尬,“没,没啥事哈哈哈哈,我就看看角落里有没有灰……”

  “轰隆!!!”

  “唔哇啊啊啊啊啊!!!”

  “……”杰森盯着眼泪都掉下来了的白咕咕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学着之前白咕咕安慰他的方法抱了抱她。

  “乖啊,不哭了。”

  垫子那边还放着一张两个小不点手拉手的画。


  

6

  “如果你再和他一起玩,那你也是一个怪物!!”一群小屁孩站在了白咕咕和杰森面前。

  白咕咕瞥了眼迅速低下头的杰森,默默用身体把他挡住。

  “我说过他不是怪物。”她的嗓音低沉。

  “他就是!他就是一个丑陋的怪……”领头的小男孩还在大声嚷嚷,被白咕咕一拳头打在了脸上。

  “你……你打我!”他捂着脸难以置信。

  “对啊,你高兴了没啊?”白咕咕甩了甩手,“你凑到我面前来不就是找打的吗?”

  她看着眼前的人眯了眯眼睛。

  “你们谁再敢动他一下试试。”


  

7

  白咕咕带着一身的伤尴尬地被杰森拖回了家。

  “……”杰森翻着医疗箱一句话都没说。

  “额……”白咕咕看了看他,心里莫名有点发虚,“那个……我没事啊!我皮比较厚啊哈哈哈哈……等等你怎么又哭了?!!”她看见了杰森红红的眼眶一下子慌了神。

  “我真的没事!你看你看!我现在还好好的呢!”吓得她赶紧做了一套广播体操来证明自己现在生龙活虎,结果一不小心扯到了伤口,她咧着嘴“嘶——”了一声。

  “……你别动了。”杰森都快被她逗笑了。

  “好好好我不动,那你不许哭哦。”

  “……”杰森沉默了一下,“为什么要这样做啊……一点都不值。”

  “你说什么呢!”白咕咕不顾自己伤口一把拽住了他,“什么值不值的!”

  “我能帮到你就已经赚哭了好吗!”

  杰森眼里全是她笑得蠢兮兮的脸。


  

8

  “我好像……要走了。”白咕咕低着头,“爸妈说要搬家了。”

  “……啊。”杰森愣住了。

  “那个……等,等我以后长大了,我就当个小说家!然后搬来水晶湖天天找你玩!”白咕咕看他一副低落的样子自己心里也难受,只好强打起精神安慰他。“喏!这个给你!”她从脖子里取下一块小小的玉,“这个放你这保管啦!以后我还要拿回来的哦!”

  杰森看着那块白玉点点头,接了过来。

  “那,以后再见啦!”白咕咕笑起来,“以后我肯定能写出很棒的小说!让住在水晶湖的你也能知道我的消息!”

  “好。”杰森也笑起来。


  

9

  水逐渐淹没口鼻,杰森大声呼救,但是岸上的罪魁祸首只是嘻嘻哈哈地看他挣扎。

  

  好像等不到她回来了。


  

10

  过去了多少年呢?

  杰森没有印象。

  他只知道他杀掉了一个又一个前来水晶湖露营地的人。

  现在的他什么都没有了。

  他的妈妈为了给他复仇杀掉了当时在场的辅导员,却被一个女人砍下了头颅,他眼睁睁地看着却什么都做不了。即使后来他杀死了那个女人,也不能弥补什么。

  白咕咕离开后再也没有了消息,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回来。

  听着露营地传来的阵阵欢笑声,杰森戴上面具,握紧了手中的砍刀向人群走去。


  

11

  白咕咕终于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小说家。所以她遵守承诺回到了水晶湖。正巧有个团队要去水晶湖露营地,她便跟着一起去了。

  受不了一群人闹腾的声音,她就一个人来到了湖边,坐在岸边撑着脑袋发呆。

  完全没发觉后面有一个戴着面具手拿砍刀的人向她接近。

  “哇那么多年也不知道杰森还在不在……”她晃了晃腿,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应该记得吧?我玉可还在他那儿保管着呢,要是他忘记了我就……我就……和他绝交10秒钟……不还是5秒吧。”她鼓了鼓脸。

  身后的人顿住了。

  “找个人去问问吧……”白咕咕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一个转身就和身后的人脸对脸。

  “我的MA呀!!”白咕咕被吓了一跳,满脸问号地看着他,“旁友你谁???”

  他慢慢摘下了面具,她慢慢瞪大了眼睛。

  “杰森?!!”

  杰森看着她没说话。

  白咕咕挠了挠头,从兜兜里掏出两瓶AD钙奶来。

  “嘿,要来瓶象征友谊的AD钙吗?”


  

12

  “我觉得我可以转型成恐怖小说家诶。”白咕咕看着眼前一地嗝屁的人抽了抽嘴角。

  杰森对她这么冷静的样子倒是有些奇怪,明明连雷声都能吓哭她,碰到这种场面却是意外的淡定。

  “不过多看了对心脏不太好就是了。”白咕咕面无表情地说道。

  “对了能不能扶我一把,我腿软了。”


评论(7)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